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团队称号
2020-01-06 16:09 团委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下发 《关于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服务队,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全国共400个实践团队获此殊荣)。

德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服务队,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非遗剪纸艺术相结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课堂。21名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走进齐河县表白寺镇表白寺实验小学和德城区黄河涯王村店社区举办剪纸课堂16场,用剪纸这种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加深小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直观感受和理解,激励他们坚定理想、奋发图强。志愿者还精心制作了12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走进村民家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深受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多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育人机制,构建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加强社会实践项目设计,激发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2019年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5000余名学生、158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其中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6支省级重点团队和55支校级重点团队,在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先后被中国青年网、新华网、大众日报、德州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60余次,展示了德州学院青年学子的风采,增强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经过评比,1支团队被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服务队,16支团队被评为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服务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