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学子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08-07 11:15 团委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赖明辉、王新华2位同学名列其中。 

赖明辉是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网络工专业学生,福建省泉州人。2011年7因车祸失去左腿,只能借助义肢行走。他身残志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组建学院辩论队,并带队连续两年获得学校辩论赛一等奖,还曾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等奖项。获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校级“青年榜样”“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王新华是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山东烟台人,勤奋好学,连续两次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且2015年至2018年期间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6项,省级竞赛奖励5项以及十余项校级奖励。在校期间,自立自强,一直通过打工兼职挣取生活费用,减轻家里负担。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2届。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