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
2019-07-22 10:36 团委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列入我校2019年暑期重点工作。7月中旬起,我校5900余名师生组成的150多支实践团队陆续深入乡村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根据学校安排,7月18日,副校长张存峰在校团委、有关学院负责人,相关市区、社区、乡镇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德州市经济开发区东风社区、陵城区凤仪城社区、齐河县表白寺镇,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

在东风社区,张存峰一行听取了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旁听了教育科学学院“萤火虫”志愿关爱服务团的“童心向党”爱国主义特色手工课堂。张存峰对同学们积极发挥专业特色,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创新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表示赞赏,并叮嘱社区儿童要好好学习,立志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陵城区凤仪城社区,张存峰一行看望了体育学院“快乐科技,快乐成长”大学生科技支教服务团。志愿者们利用四轴飞行器、乐高拼装积木、电学积木等,开设了科技小课堂,并带领社区儿童在户外开展了飞行体验活动,让社区儿童在玩中了解基础电路结构、物理原理、各类传感开关,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实践和创新思维能力。陵城区副区长曹健表示,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优势,为陵城区的教育、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张存峰代表学校对陵城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陵城区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体育教育深度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齐河县表白寺镇实验小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践行价值观,共聚中国梦”大学生剪纸宣讲活动。志愿者们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剪纸这一悠久的民间艺术的起源和发展历史,结合课件从剪纸工具、纹样、剪法、详细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地讲解和示范,用剪刀剪出了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图样。小学生们认真的听志愿者的讲解后,开始亲手将一张张薄薄的纸片,通过叠、剪、刻等手法,幻化出千姿百态的美丽图案。张存峰亲切慰问了团队成员,他强调,实践队员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通过实践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张存峰一行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实践队员的活动汇报,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实践队员的衣食住行,向实践队员发放饮品等物资,向服务地的儿童赠送文具用品。社会实践志愿团的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崇德 启智 励志 博学”的校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将书本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相长、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