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艺扬”文化艺术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2 16:09 团委 

为教育引导青年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7月10日,美术学院“艺扬”文化艺术服务团赴平原县前曹镇隋庄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绘创作。



前期三名志愿者连续两次深入村庄、田野进行调研,走访当地村干部、村民,实地测量墙面面积,通过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多个渠道了解当地状况,并根据调研情况分组讨论、设计墙绘主题和内容。在墙绘创作现场,志愿者们根据分工迅速投入创作状态,测量、起形、勾线、调色上色、收形、调整,酷暑天气里,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画的不亦乐乎。一天的时间,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精美画面呈现在村民面前,一面面乡村院墙变成了充满新时代气息的文化长廊。



近年来德州学院美术学院针对青年学子对基层、对农村缺乏了解以及艺术生欠缺政治、时代敏感度问题,将社会调研与手稿设计、现场创作融合贯通起来,把乡村院墙变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主阵地,在深入调研当地人文风貌与生活方式基础上开展墙绘创作,在创作中感国运之变化,发时代之先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