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
2019-05-14 10:49 团委 丁爱玲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晚,校团委在健行楼418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团委全体人员、团总支书记代表和50名团员青年代表,通过观看视频《五四记忆》,回顾五四历史,汲取奋斗力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文,深刻领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随后,团总支书记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四精神和个人学习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思想,畅谈工作和学习感受。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董晓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夏宏梅同学表示,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6点要求,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团支部基层活力,引导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团委负责人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既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恪守正道,又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知识技能,锤炼品德修为,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希望广大团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