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
2019-04-25 23:05 团委 丁爱玲 

4月24日上午,校团委在四楼报告厅举办德州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鼓励青年学生心怀理想,奉献青春,锻炼在基层,扎根在西部。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巴桑顿珠、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综合部部长郭丽、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上播放了我校西部计划宣传片和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全面呈现了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和显著成效,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在西部建功奉献的青春风貌,以及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开展情况和志愿者在西藏的工作、生活情况。

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河海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黄业博、南京晓庄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璟、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宋杰、青岛农业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瑶、通化师范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刘洋结合个人经历,以或风趣幽默,或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走进西部、奉献西部、建设西部的经历与感悟,鼓励青年学生们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投身西部,扎根基层,让自身价值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升华,为祖国和西部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追求、对西藏建设的无悔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们,引发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宣讲团副团长、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了2019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相关政策,并向我校2019届毕业生发出邀请,鼓励他们到西藏创业就业。

校团委向宣传团成员赠送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制作的精美剪纸作品。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一行8人,先后在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等省(直辖市)的部分高校进行宣讲。近年来,我校西部计划工作成效突出,连续五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团省委将我校列入全国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会的承办高校,与济南大学、聊城大学、滨州学院、临沂大学等省内兄弟高校共同承办了5场宣讲会。校团委将于5月中下旬启动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接下来将通过宣传栏、海报、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开展宣传,并深入毕业生宿舍开展宣传,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西部计划,让更多有志成才、乐于奉献的优秀大学和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