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团团邀你做科创”青年创业大讲堂
2018-12-23 17:43 团委 丁爱玲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研究训练、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科技竞赛的覆盖面和参与度,12月22日晚,校团委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团团邀你做科创”青年创业大讲堂。近30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组委会秘书长、达内教育创新创业导师薛云应邀作了报告。薛云结合市场运作实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创业项目的来源、创业项目的形成、创业项目的论证与评估三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创业是一个战略思考的过程,需要全局思维,参加创业比赛就相当于一次商业模式实战,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要整合资源,制定计划,并加以实际行动。薛云表示,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参与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高涨,连续2年在“发现杯”大赛的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均居前列,他激励同学们要积极投入到实践和创新活动中去,通过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提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此次讲座对于激发学生创业思维、启发学生开启创业梦想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团委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今后将以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为主要载体,通过组织团属科创竞赛、成立大学生研究型社团、开展“团团邀你做科创”宣讲动员活动、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等系列举措,依托七点创业谷,为青年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供优质资源,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