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话剧《信仰》上演
2018-12-25 17:40 团委 丁爱玲 

12月24日晚,由校团委、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德州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话剧《信仰》在西区音乐厅成功上演。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到现场观看。

《信仰》是根据女作家裘山山长篇小说《我在天堂等你》改编的一部描写解放西藏军旅生活的话剧。该剧讲述的是在离休将军欧战军召开的一次家庭会议上,两代人因不同的价值观念而激烈争论,欧战军突发心肌梗塞而死,由此打开了妻子白雪梅尘封多年的记忆之门,五十年前进藏女兵的故事如潮水般涌来,在对历史的回忆之中解开了五个子女的身世之谜。全剧悬念迭起,命运跌宕,用写实与写意有机结合的手段,在舞台上展现了两代人观念的冲突,以及他们在交锋中相互理解,在碰撞中相互接纳的过程。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校团委和音乐学院选择该剧作为献礼,希望以此激励和引导95后青年学生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参与演出的新意话剧团成员们也在台上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精湛的表演塑造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演出采用了时空的交错设计,剧情跌宕起伏,在场师生宛如身临其境,跟随着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或欢笑或流泪。质朴的战友情、浓厚的亲情、纯真的爱情,以及欧站军和白雪梅坚定不拔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精神,令现场的观众一次次潸然泪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师生们仍沉浸在演出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中,久久无法平静。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音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500余名青年学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