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
2018-10-24 00:55 团委 丁爱玲 

10月22日,由校团委、国际处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区音乐厅举办。校长赵胜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Jungnickel Christian博士、Deja Mariusz博士、Musznicki Piotr博士,马来西亚的Andrew Wong博士,国际处、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外籍教师与留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开幕式晚会。

晚会前,赵胜村在音乐厅会客室会见了波兰专家一行。他高度赞赏了两校长期以来富有成效的合作,转达了对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校长亚采克·纳姆埃斯尼克先生的邀请。德亚·玛瑞斯博士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校在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科研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李永平、张存峰一同参加了会面。

本次晚会以“五彩社团 团聚梦想”为主题,在气势磅礴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多才多艺的德院学子和外籍留学生联袂表演17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酷炫华丽的荧光舞、拉丁舞,触动心灵的影子舞,表现出德院学子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诗歌朗诵《老师,您好》深情赞颂了教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光辉形象。俄罗斯留学生演唱的歌曲《Бумбокс-Вахтёрам》,韩国留学生演唱的歌曲《love scenario》,以及山东师范大学留学生表演的中华武术,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民族舞《茉莉花》、京剧《梨花颂》、武术表演等节目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融入其中,向现场的中外嘉宾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舞蹈《红色英雄》传递出永不言弃、逆光前行的精神。最终,在《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开幕式晚会圆满结束。

开幕式晚会掀开了历时一个月的社团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节的序幕。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跨文化交流等主题,以充分发挥社团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活动示范作用、纵深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开拓青年学子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为目标,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文化活动12项,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中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