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 副校长张存峰慰问我校服务“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志愿者
2018-08-15 12:45 团委 

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于7月—8月在德州举行,我校有30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本次大赛。8月1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到中国太阳能小镇慰问青年志愿者。



张存峰在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专职督查专员周传勇、德州团市委副书记张方瑞、校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太阳能小镇的志愿服务站、光明阁、各赛队驻地等处看望了志愿者。张存峰对志愿者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大赛服务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坚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为举办一届高标准、高质量的国际大赛贡献青春力量。张存峰还详细询问了志愿者的年级专业、岗位分工、工作休息等情况,他嘱咐志愿者在高温炎热天气,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防暑降温。

整个暑期,骄阳似火,志愿者们头戴小黄帽,佩戴志愿者服务证,身穿黄白T恤,以饱满的热情助力大赛顺利举行,展示了德院青年朝气蓬勃、文明礼貌、开放自信的大学生形象,成为赛场的一道靓丽风景。齐鲁晚报、大众网、凤凰资讯等媒体对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相关报道。



据悉,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被誉为“世界太阳能利用领域的奥林匹克”,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创造一个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居住空间。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34所高校组成的19支赛队集中展示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建筑技术。大赛共招募志愿者400余名,其中我校志愿者300余名。为了确保高水平完成大赛志愿服务工作,6月19日至20日,校团委联合团市委、SDC组委会、德州市竞赛组委会开展赛会志愿者集中培训。7月11日,我校首批百余名志愿者正式上岗,分别在监理组、德州组委会综合处、食堂引领组、赛事组、会务组、嘉宾接待车辆统计组、赛队服务组等,参与前期赛事筹备工作。7月28日-8月17日,我校第二批200余名志愿者也全部到岗,分别在赛场服务组、展览服务组、媒体记者服务组、会务安排组、规则执行组、活动会务组、站点接待组、赛队服务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机动组、其他支持组等,负责整个赛事的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