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8-07-05 19:36 丁爱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把全校团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中央的部署上来,7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健行楼团学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代理团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提纲。集体学习了大会概况并传达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学习了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的修改情况。随后集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青年报特约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参会的人员一致认为,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身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根本性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依托青年政治学习日、主题团日班会等形式,带领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让青年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把青年一代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