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畅想青春 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周系列主题活动
2018-05-29 19:25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加强人际互动,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增进同学之间理解与关爱,提升同学们的人格培养,5月23日至29日,校团委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畅想青春 健康成长”为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即接近同学,又能引发同学思考。
  “一辈子的朋友”3分钟对视活动,在一对青年朋友安静对视的三分钟里,他们想起了彼此的陪伴、分离、幸福和感伤,百感交集,有些朋友紧紧拥抱,有些朋友忍不住哽咽。“我最快乐和最难过的时光,都有你的陪伴,谢谢你!”“我们之间有过争吵,有过矛盾,但是这些都不曾让我们的友情褪色。”这些话语让我们感动。
  七天蜕变“远离手游”邀你来打卡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学生承诺坚持七天不玩手机游戏,并在此期间坚持打卡,通过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有效解除了同学们对手机游戏的依赖,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温暖你我,阳光同行”心愿展示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书签上写下自己对学习、生活、工作的期望:“2019考研加油”“宿舍一家亲”“希望父母身体健康”“顺利考上教师编”……“虽然只是把心愿写下来,但是把书签挂在心愿树上的那一刻,也在心里暗下决心,制定计划,争取早日实现我的心愿。”一位参与的同学这样说道。
  “心之舞”多米诺骨牌团队心理大赛,参与者需要通过集体的智慧和付出,在30分钟内摆出复杂、新颖的图案,并在击倒一枚骨牌后触发连锁反应,让所有骨牌依次倒下。通过比赛,培养大学生用心做事的责任感与齐心协力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大学生坚持到底的毅力与耐力。
  “一起来,自信自我”心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包括了巧解千千结、盗梦空间、盲人方阵、消失的钥匙、人椅信任、不倒的森林、超音速、雷区取水等项目。所选择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都以团体协作为主,富有挑战性,有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
  “525”取自谐音“我爱我”,意为: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校团委贴近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悦纳自我,在游戏中获得放松与心灵的成长,做一个正能量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