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助力成长 我的成长清单”青春筑梦活动
2018-05-22 22:37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助力青年学生学思贯通、成长成才,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青年传媒中心和生态学院承办的“助力成长 我的成长清单”青春筑梦活动在青年之家举办。
  活动伊始,优秀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美术学院2014级美术学专业赵子蕴同学,与同学们交流成长心得,分享成长感悟。赵子蕴同学今年被中北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她曾身兼学生干部、支教老师和网络宣传员。她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正确处理学习、工作和能力培养的关系,以及规划大学成长路径的宝贵经验。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不浪费大学时光,在大学期间完成“五个一”目标(拿一次奖学金,有一次学生干部经历,参加一次科技创新活动,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10名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诉说了对大学、对奋斗、对青春、对未来的理解和展望。他们有的要当工程师,有的要当人民教师,有的要考研,有的要去西部建功……每名学生结合现场演讲、PPT展示、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梳理着自己的成长清单。他们围绕个人优势,细致地对大学不同阶段的学习、工作、生活、能力提升进行科学谋划,制定合理的人生目标。他们感人至深的阐述,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向他们和青年榜样学习,谋划好自己大学的成长规划,在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事业,为祖国的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是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九十九周年,校团委采用众创众筹的形式,广泛发动青年智慧,创新性地策划了“助力成长 我的成长清单”青春筑梦活动,旨在通过梳理未来发展计划,制定成长清单,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勇于筑梦、勤于圆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