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与信仰对话”青春诗会
2018-05-25 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青年爱国运动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于5月19日在西校区音乐厅举办了德州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与信仰对话” 青春诗会。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8个学院的青年学生,结合舞蹈、武术、情景剧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饱含深情、掷地有声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祖国颂》《守望中华》等一首首气势磅礴、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歌,带领全场观众穿越历史的峰峦,亲历那段轰轰烈烈的峥嵘岁月,号召当代青年勿忘历史、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五四精神。我校青年学生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与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将诗歌的气势磅礴与武术的阳刚威仪相结合,展现了青年学子豪情满怀与拳拳爱国心,表达了青年学生助力中国梦的朴实情怀。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资环学院、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团委从4月底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与信仰对话”青春诗会的征集和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学院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诗歌创作、朗诵表演,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