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深入学宪法,坚定跟党走”团员青年座谈会
2018-04-08 17:09  

        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4月3日晚,校团委在厚德楼714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学宪法,坚定跟党走”团员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文、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和《尊崇宪法的庄严宣示》,并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新时代的宪法保障》和习近平主席进行宪法宣誓的视频。
  参会团员青年一致表示,宪法修改体现了新时代新发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并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政法学院的赵雯磊同学说:“作为法学专业学生,要积极学习法律专业知识,掌握法律专业技术,增强法律思维能力,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外国语学院的付晓慧同学说道:“《宪法》就在我们身边,陪伴我们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宪法的受益者,大学生更要做到宪法在心中,也在一言一行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谭艺同学说,“我们要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高度充分认识修宪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充分发挥优秀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