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2018-04-11 1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在校青年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团省委《在全省高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个一”系列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4月10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德州市公安局、360猎网平台,在青年之家举办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360安全事务部、猎网平台网络安全研究员赵伟结合大量大学生电信诈骗受害典型案例及诈骗数据,分析了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介绍了常见的几种大学生网络诈骗,其中包括校园网贷、网络兼职及冒充好友身份诈骗等新型网络诈骗案例,并详细介绍了钓鱼网站等常见诈骗方法,木马和敲诈者病毒的传播途径、检测及应对措施。他指出,大学生涉世未深,是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人群,极易遭受以网上兼职、低价网购、中奖通知、低价订票等名义实施的诈骗。他提醒同学们,登陆网游、网购页面时要小心鉴别网址,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和360猎网平台工作人员还在校园内发放了宣传页,面对面向同学们讲解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高峰,校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