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国旗 诵读红色经典”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06 16:48  

    为隆重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九十九周年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六周年,54日上午,我校“升国旗 诵读红色经典”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出席,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团干部与团员青年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7点整,仪式准时开始。国旗班成员护送国旗入场,进行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团员代表诵读了红色经典《五年抒怀》和我校青年学生原创诗歌《中国梦 青年心》;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与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分别作为团干部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作了国旗下的讲话。

  张存峰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当前新的历史时期,在全国共青团改革的关键阶段,我校共青团必须顺应改革方向,明确组织定位,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级团组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希望广大团干部与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争当“六有”大学生的成才目标,锤炼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坚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6年的基本遵循,“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共青团的根本导向,坚持党建带团建,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为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内涵建设,为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活动中,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团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嘱托,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五四期间,校团委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包括“传承五四精神 新青年新作为”团支部活动评选、“升国旗 诵读红色经典”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五四精神“与信仰对话”青春诗会、“助力成长 我的成长清单”青春筑梦活动等系列活动。全校共青团将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牢牢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根本工作导向,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与大局,以思想引领工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